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环境工程专业【本科,学制4年】

【专业概况】环境工程学科是东莞理工学院重点建设学科,同时也是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2019年获批省级“双万”计划建设专业。环境工程领域紧扣区域发展需求,以在水污染防治技术处于国际领先地位的中国工程院杨志峰团队为核心,重点培养污废水深度处理及资源化、流域水污染生态修复,环境功能材料和全过程污染防治等工程技术人才,形成工程领域特色。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环境工程专业知识、能够承担社会责任、具有创新意识及团队合作精神的、具有环保专业技能和工程实践能力,能在环境科学与工程或与之相关的领域从事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与科技管理的环境保护工程技术与管理人才

【就业方向】培环保公司、高校、科研院所、政府及企业单位。从事城市、区域及流域和工业企业的水、气、固体废物和其它污染控制与治理工作。

【核心课程】:环境监测、环境微生物学、环境工程原理、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物处理处置、环境工程设计、环境影响评价、环境规划与管理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