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土木工程专业【本科,学制4年】

【专业概况】土木工程专业2017年获批广东省重点专业建设立项,是东莞理工学院原9个一本招生专业之一;下设建筑工程、道路与桥梁工程两个专业方向,每届招收本科生4个班级。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土木工程专业形成了由学科骨干为带头人的低能耗高性能建筑材料开发、高性能新型预制构件开发及设计方法、具有价格优势准确可靠的结构健康监测技术等重点研究方向的专业优势和办学特色。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土木工程专业知识与技能、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宽厚的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基本知识及素养,富有创新意识及团队合作精神,能够承担社会责任,具有较高道德品质、身心素质与职业素养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在房屋建筑(道路与桥梁)等工程领域相关的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工程加固与检测单位、工程咨询与评估公司、房地产开发企业、政府建设主管部门及科研院所,从事土木工程项目策划评估、结构设计、施工技术与管理、工程监理、工程咨询、工程管理、教学与科研等工作。毕业4-5年后,通过考试能获得国家注册结构师、建造师等执业资质。

【核心课程】:画法几何与土木工程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土力学、工程化学与土木工程材料、工程测量、工程地质、工程经济学、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钢结构基本原理、基础工程;房屋建筑学、混凝土房屋结构设计、房屋钢结构设计、土木工程施工、建筑结构抗震设计;道路勘测设计、路基路面工程、桥梁工程、公路与桥梁工程施工、桥梁抗震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