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环建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2019/05/21 11:53:07人浏览

为进一步研究分析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具体措施,努力提高毕业生就业率,5月16日下午,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袁荫贞,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及30名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辅导员黄宇明主持。

座谈会上,首先是黄宇明老师简要介绍了当前2019届毕业生毕业及就业情况。他主要从毕业生就业推荐工作方面发现的问题与困难做了简要分析判断,指出当前毕业生存在就业观念陈旧,择业期望值过高,应聘不积极,慢就业和待就业等现象,希望通过座谈会方式深入了解存在问题的原因和毕业生们目前就业存在困难等,以便学院采取应对措施,做好毕业生就业推荐工作。

随后,到会毕业生代表分别就本专业班级毕业生就业情况做了汇报发言,并就毕业学分修读问题、延期毕业生如何上岗就业、备战考研毕业生就业问题、就业岗位专业对口问题及毕业生就业统计困难等系列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袁荫贞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毕业班班主任和学生干部的工作,毕业年级工作的有序进行离不开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与配合,希望在毕业生离校前,大家站好最后一班岗,确保毕业生顺利毕业离校。同时,她指出,毕业生就业质量体现着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我们要对毕业生的就业情况给予关心、指导和帮助。第一、要对毕业生就业数据非常了解,加强就业信息统计,要关心毕业生的具体就业意向;第二、重点指导三类人群:拟升学(考研)、考公务员(三支一扶或基层选调生)和拟出国毕业生,对他们加强引导,多提供生涯规划的指导;第三、对就业上有困难的毕业生,一定要积极地帮助他们,多鼓励多支持,提供更多的求职岗位的信息和机会。

微信图片_201905211150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