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环建学院举行教学制度建设及工程教育认证推进会

2024/01/22 15:18:18人浏览

2024年1月19日下午,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教学制度建设及环境工程和土木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推进会在综合实验楼12K205顺利举行,会议由高峰副院长主持,土木工程系、环境工程系、建筑与工程管理系、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系系(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项议程,高峰副院长主要针对学院教学制度建设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主要包括制定教学团队及集体备课制度,制定期末试卷命题阅卷细则及教学档案归档制度,完善现有教学督导制度,建立课堂教学示范研讨制度和评教制度,完善教师课堂教学管理细则以及教师教学指数考评细则,加快制定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的申报、实施和验收制度。完善既有新入职教师前测后测制度和教师以老带新制度,以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制度等14项制度,尤其要明确奖和惩结合、刚性和柔性结合,通过制度建设持续激励教师投入课程建设,鼓励教师上“好课”、打造“金课”。

会议第二项议程,高峰副院长主要对环境工程和土木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在寒假期间的工作做出部署,强调两系要在放假之前完成一次工程教育认证的专家指导,根据专家意见利用假期时间认真准备相关工作,开学后再进行一次专家辅导。最后,各系主任围绕教学制度建设和工程教育认证问题展开积极讨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假期及下学期的工作目标。

最后,高峰副院长要求各位系主任和副主任要有历史责任感,吸取IEET认证的教训,将各系的发展责任扛在肩上,认真推进各项工作。


撰稿人:刘俊峰

一审:李春志   二审:高 峰   终审:兰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