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总支、学生会

【环教队】雾霾压穹顶,环教宣传行

2015/04/10 22:40:33人浏览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曾几何时,春天是这般的美好。然而随着雾霾天气在我国大范围的肆掠,我们不得不正视环境对生活带来的严重影响。2015年4月9日,东莞理工学院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环保宣传教育志愿服务队(简称环教队)在莞城步步高小学举行了关于雾霾的危害与防治的知识讲解。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莞城步步高小学三年级全体学生及老师,环教队部分成员。

   此次活动旨在让小学生了解雾霾的危害,指出雾霾对城市生物圈、城市环境、城市社会生活的危害与破坏。让小学生了解基本的防护措施,更好地保护自己和身边环境。

下午16:00活动正式开始。首先队员林小琪以对话形式简单引入雾霾。接着由队员姚坤满进行ppt授课。授课内容主要有:雾和霾的区别,雾霾的组成成分及形成的原因,雾霾的危害,以及雾霾天的防护措施。同时用图片的形式展示了雾霾大被大面积雾霾覆盖的城市,给人视觉的震撼。以动画视频结尾,加深了同学们对雾霾的印象。

  活动的第二个部分是物理实验,由队员郑培锦主持。第一个实验是“吹纸团入瓶”,同学们屡次试验都失败,这是因为当我们往瓶口吹气时,瓶口周围形成空气对流,瓶内气压比瓶外气压大的缘故。第二个实验是“不落下的水”,倒放的水在自然状态下会倾泻而下,这是毫无疑问的,实验中,郑培锦用一块木板改变了同学们的认识,木板牢牢粘在杯口,水自然也没有落下,这同样是因为大气压的原因,外界大气压大于瓶内压强,故而将木板固定在瓶口。

   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提高,雾霾问题越来越得到重视。要解决雾霾问题,我们需先了解雾霾,从源头控制雾霾的产生。我们希望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同学们认真听讲


化学小实验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