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教育教学大讨论】环建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深化课堂教学改革 提升课程思政质量”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02 20:25:05人浏览

2022年4月1日上午,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罗毅主持召开,研究生党支部所有同志参与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围绕“线上学习党旗扬,科研创新我争先 ”讨论疫情防控条件下如何做好线上学习和科研工作。


党支部全体党员首先开展了“第一议题”学习,由党支部书记罗毅老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交流了学习感悟。随后进行主题党日的讨论活动,罗毅老师和胡胜老师对疫情下同志们的身心健康表示关心,希望同志们劳逸结合,自律自强,并提出了可取的学习建议。孙炜老师根据自己的教学和做研究的经验,详细地给同志们上了一堂文献阅读与记录的课,做了良好的线上学习示范。朱立福同志、杨强同志和赖映珊同志作为学生党员代表,也表达了自己对疫情防控条件下做好线上学习和科研的看法,朱立福同志已返校学习,他认为线上学习要自律自觉,导师虽不在校内指导,但要积极和导师交流,让导师清楚自己的学习进度,从而做出合理的指导;杨强同志是一名研三的学生,他认为线上学习和线上找工作要两手抓,确保自己顺利完成毕业论文工作的同时,能够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心仪的工作;赖映珊同志认为要多阅读自己研究课题相关的文献,并做好记录,有疑问的地方或者是有新的想法,及时和自己的导师沟通解决问题,拟好返校后的实验计划,在返校之后就可以更好地衔接线下做的实验。

47988

经过一番热烈的交流,同志们对线上学习和科研都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会议的最后,由罗毅书记做会议总结,鼓励党员做好带头作用,自信面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和科研工作,随后宣布会议圆满结束。



撰稿人:赖映珊  初审:胡胜  复审:诸小妮  终审:李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