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本科,学制4年】

【专业概况】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前身是2013年开始从土木工程专业新增的土木工程(路桥方向),至今已培养5届学生,2021年升级为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本专业以学生为中心,结合国家需求和广东省与东莞市地方特色设计课程体系,专业课少而精,突出路桥养护和轨道交通特色,厚基础、重实践,鼓励学生创新创业,注重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自主学习能力。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与技能、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能够承担社会责任,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及团队合作精神,具备复杂工程问题研究分析和设计开发的工程实践能力,成为“懂设计、擅施工、能管理”的复合型的粤港澳大湾区高素质工程建设人才。

【就业方向】主要就业去向为公路交通建设、市政工程建设以及轨道交通工程建设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如公路交通勘测设计单位、路桥施工企业、市政工程公司、监理企业、各市县交通局、公路局等。主要从事道路与桥梁工程的勘测设计、施工管理、试验检测、工程监理、造价咨询、养护与管理等专业技术工作。毕业4-5年后,通过考试能获得国家注册结构工程师、注册岩土师、建造师等执业资质。

【核心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道路勘测设计、结构设计原理、路基路面工程、桥梁工程、公路与桥梁工程施工、桥梁抗震设计、公路工程造价、土力学、基础工程、钢结构基本原理、土木工程结构试验、道路工程材料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