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工程管理专业【本科,学制4年】

【专业概况】程管理专业2016年获批广东省特色专业建设立项并与2019年结题,立足于管理科学的基础理论与现代管理科学方法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水平等方面,逐步形成以管理科学为基础,以新工科为支撑引领的BIM技术应用、互联网+、信息技术等工程项目智能化管理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适应社会和科学技术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备土木工程技术知识及国内、国际工程管理相关的管理、经济和法律、BIM技术应用等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能够在国内外BIM项目管理领域及造价咨询或装配式与智能建造领域从事全过程工程管理的,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创新能力强、具有一定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复合型高级工程管理人才。

【就业方向】学生学成毕业后能在国内外大中型企业、房地产企业、工程技术公司、工程咨询与评估公司、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政府建设主管部门等从事项目策划评估、投融资管理、工程建造、造价咨询、施工管理及工程监理等工作。毕业2-5年后,通过考试能获得国家注册建造师、造价师等执业资质。

【核心课程】:工程造价与管理、土木工程施工技术、BIM应用技术、建筑施工组织与管理、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工程经济学、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管理学原理、经济学原理、房屋建筑学、土木工程材料、建设法规概论、工程测量、建筑设备、土力学与基础工程、工程力学、画法几何与土木工程制图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