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环境科学专业【本科,学制4

【专业概况】环境科学专业是依托现有的环境工程专业与生态环境中心,于2020年新增设的专业。本专业以学生为中心,在满足教育部环境科学专业人才培养要求的基础上设计课程体系;专业课不求多,只求少而精,突出环境功能材料特色;厚基础,重实践,鼓励创新创业;重视学生素质和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环境科学专业知识,能够承担社会责任、具有创新意识及团队合作精神,具有环境评价、规划、保护与管理的专业技能和工程实践能力,具有工业废水处理与资源化、污染环境修复、区域协同管理等专业技能的粤港澳大湾区特色服务型人才。

【就业方向】: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环保部门、化工、冶金、能源、交通、轻工、医药、农业、军工等行业从事环境科学研究、环境监测、评价、管理和规划工作,部分学生升入高等院校继续深造。

【核心课程】:环境学、环境化学、环境生物学、环境监测、环境规划与管理、环境影响评价、环境工程原理、水污染控制工程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