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系荣誉

环建学院学生参加全国工程造价技能创新大赛获团体一等奖

2016/11/11 08:37:47人浏览

2016年11月5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及中国建设教育协会等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造价技能创新竞赛”总决赛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本科组)和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高职组)同步举行。作为全国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工程造价技能竞赛,今年报名参赛的院校共包括“985”和“211”在内的各层次本、专科高校230余所。

501813234792419094.jpg

我校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选拔出13级工程管理专业杨佳捷、林春健和黄振辉3人组成团队,在孙璨和李春红老师的指导带领下,参加了“手工计算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量”、“手工计算建筑水电安装工程量”、“软件计算建筑与装饰工程量”、“软件计算建筑水电安装工程量”及“工程造价创新思维”全部五个单项的竞赛。该赛事按照单项成绩排名的前10%评选出单项一等奖,并根据五个单项成绩加权后的总得分前10%、20%、30%评选团体一、二、三等奖。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团队在“手工计算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量”、“手工计算建筑水电安装工程量”和“软件计算建筑水电安装工程量”等三个单项中荣获一等奖(其中“手工计算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量”单项成绩排在全国第2名),并最终获得“团体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创造了环建学院建筑工程系学生近年参加全国大学生专业技能大赛的最好成绩。

739006770904812689.jpg

颁奖现场

通过本次比赛,充分调动了我校学生们学习工程造价、提升工程应用技能、创新思维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热情,同时也将对我校的工程造价实训教学起到了极大的促进和鼓舞作用。接下来,学院将紧跟行业发展态势和社会需求,进一步加强工程造价相关教学及课题研究方面的拓展,并将工程造价应用技能实践作为工程管理专业的重要教学特色和服务地方发展的重点突破口之一。

右一为中价协会考务与培训教务主任李成栋.jpg

师生团队与中价协考务与培训部门主任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