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环境科学与工程教师党支部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0/04/03 15:42:26人浏览

2019年底武汉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抓住科技创新就抓住了发展全局的关键,这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体现得尤为深刻。我们支部本月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是政治学习。主题是“习近平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讲话”。支部党员老师认真讲话内容,并在微信群上发表感言。

 

 

新冠病毒的蔓延在我党的正确指挥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努力下,终于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新冠肺炎患者的康复体现了我国医疗技术和团队在病毒控制技术上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先进水平,但是同时,新冠的影响已波及到社会各界,尤其是实体经济和贸易,大灾大疫后的社会恢复更离不开科技力量的支撑,在疫情期间,我们可以看到很多机械制造集中攻陷医疗物资的生产设备,有效缓解了国内医疗物资的紧缺,从侧面提供了快速抑制疫情的可能,这是技术创新的力量,而这样的力量在疫情后的恢复过程中更加关键,比如新冠病毒的疫苗研制,再比如以前靠进口的电子元器件产品和其他高精度机械零件的开发制造,解决目前因世界范围内的防疫工作导致的贸易缺口引起的掐脖子问题。

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更应该以此次疫情为鉴,深刻认识到科技兴邦的内涵,在教学中时刻向学生灌输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在科研中更加关注能够解决实际问题的研究方向,从专业做起,从身边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