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结对共建|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携手广东腾越粤东公司党总支赴乐昌开展扶贫慰问工作

2020/07/06 09:47:01人浏览

 


 

在建党99周年之际,71日,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携手广东腾越粤东公司党总支结对共建,共赴广东省乐昌市黄圃镇斗弯村开展扶贫慰问,同时对黄圃镇应山村的古村落、古桥等古建筑进行了考察。参加此次结对共建扶贫慰问的有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诸小妮、学院系主任、学院党员老师及广东腾越粤东公司党总支的高鸿和蔡东阳同志。

在斗湾村驻村第一书记杨秋洁的带领下,对斗弯村的10户贫困家庭进行了点对点的扶贫慰问,并与慰问对象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身体健康状况及相关需求。

同时,诸小妮副书记率领学院党员老师对黄圃镇应山村的古村落、古桥等古建筑群等进行了调研和考察,探索将土木工程、环境工程等专业学科投入到古建筑群的修复重建和水污染治理等实际民生工程建设当中去,探索开展旅游业等产业发展的路径,助力黄圃镇新农村的建设。

f91eb6bc665fbbc56809fe03c27a8f1

 

通过此次结对共建开展扶贫慰问工作,不仅给予了贫困户一定程度上帮助,还有效的加强了校企党组织之间的结对共建,更加凸显了高校参与扶贫的特点,同时也形成了脱贫攻坚的聚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