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环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8次学习会

2022/11/24 11:41:48人浏览

11月24日下午14点,环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12K205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8次学习会,集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党委副书记诸小妮主持。

会上,诸小妮同志首先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她从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在整个探索和发展历程中,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而勇毅奋斗所展现出的人民性特质,正是来自人民,为了人民,依靠人民的人民性特质使中国共产党有了深厚的群众基础、源源不断的智慧力量源泉以及追求美好生活的不竭动力。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历史必然与历史主动、实践飞跃与理论飞跃、远大理想与战略策略、自我革命与社会革命的高度统一,彰显出强大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社会动员力和组织凝聚力。

第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随后,中心组成员邱永福、孙璨两位同志分别做学习体会分享。

最后,诸小妮同志做学习总结讲话。她强调,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认真抓好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撰稿、一审:黄宇明 二审:胡胜 三审:诸小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