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规划青春,造就未来”——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第二期《化工论坛》顺利举行

2014/05/24 20:07:30人浏览

522日晚,第二期《化工论坛》在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星火国际教育集团信息管理部经理、教学管理部经理王德海作客本期化工论坛,与学生共同探讨就业未来。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袁荫贞,临时辅导员罗文旺出席本期论坛。论坛由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廖文波主持。

论坛伊始,廖文波向学生介绍化工论坛的创办理念,目的是让学生清楚化工专业方向,制定就业计划,论坛中做到“边论边谈”,学有所获。

王德海以“大学梦·青春梦”为主题,分别从大学、就业及创业三方面分享自身经验并提出建议。他认为,上大学的目的就是“让自己学会思考,培养批判性思维”,劝勉在座的化工学子要给自己一个梦想,寻找资源,不断努力。他指出,现代多数理工科学子缺乏人文素养,对“周边知识”缺乏了解,因此,他建议学生拓宽知识的广度,对“周边知识”和“杂知识”有一定的了解。

针对大学生的职业规划问题,王德海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他认为,“好工作要看行业、平台并跟对人”,建议学生从大一开始就做好就业准备,找准方向。通过自身的应聘经历,王德海介绍了如何选择工作和准备面试并强调要慎重选择第一份工作。王德海鼓励大学生创业,希望学生有敏锐的市场眼光并认识到团队的重要性。

在互动交流环节,针对学生提出的有关大学的迷惘、如何选择合作伙伴、如何获得升职机会及考研问题,王德海和廖文波做了深入的解答。王德海说,曾经创业上的失败让他感到迷惘,但他最终学会反思自己,并了解到市场分析、公司制度和发展的相关信息。王德海认为,获得升职机会的重要因素是态度、工作经验及自身目标。就考研问题,廖文波强调,学生应确定好考研的目的,要清楚认识到考研不单纯为了就业,而是为了提升自己的能力,在备考过程中不要给自己找后路。

“规划青春,造就未来”,论坛最后,廖文波衷心希望学生从本期论坛中有所收获,调整好学习状态,规划好大学生活,放眼未来。王德海则送在座的化工学子一句话,“成功者常改变方法而不改变目标,失败者常改变目标而不改变方法”。(罗桂怡/文)


王德海先生为环建学子授课

观众向王德海先生提问


罗老师向王德海先生赠送礼品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