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新学期,新目标———环境工程专业研究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召开

2020/09/09 17:31:06人浏览

期待着,期待着,迎来了与网友们见面的日子,98日上午,2019级环境工程专业全体研究生在12K205顺利召开本学期“开学第一课”。学院院长邱永福教授、谭桂平老师、张文涛老师、张文方老师以及辅导员袁慧敏共同参加本次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辅导员向同学们强调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下,同学们应该时刻关注的事项,包括熟悉疫情防控知识与学校管理规定、推动厉行节约良好风尚与反对浪费餐饮行为、培养爱国卫生健康习惯与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紧接着,谭桂平老师为同学们梳理了本学期科研重点,包括研究生中期考核、开题报告、企业实践等与同学们紧密相关的事项,并叮嘱大家提前梳理前期科研要点,总结归纳文献重点,为开题和中期考核做准备。

 

最后,邱永福教授重点强调了研究生学术论文发表道德规范和实验室安全教育防范。邱院指出,研究生在发表论文时应遵循道德为本的原则,不抄袭,不捏造,保证成果真实准确,不一稿多投,更不要发“香肠论文”,引用他人文献时要有所标注。

实验室是同学们开展科学研究的“家”,邱院强调,同学们在进入实验室之前首先要学习实验室安全防护知识,实验过程中,一定要按照流程操作,做到安全、有序,在每一次实验中都要树立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知识,做到安全技术。

 

疫情防控常态化,厉行节约生活化,爱国运动观念化,本次主题班会也为同学们新学期梳理了研究重点,相信同学们会在新学期继续书写奋斗篇章,奋斗科研也奋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