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研究生线上复试招生工作顺利完成

2022/04/14 23:40:09人浏览

4月9日,我院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精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工作,顺利进行2022年硕士研究生线上复试招生工作。复试过程中,东莞理工学院教务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兰善红到工作现场督导检查,对我院复试招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学院党委书记李纠、党委副书记诸小妮亲临现场指导复试工作。

由于学校疫情防控需要,本次研究生复试通过中国移动“云考场”平台完成。学院领导高度重视,3月中成立了研究生复试招生工作专班,郑愚院长亲自担任班长,专班包括领导组、面试考官组、面试助理组、候考管理组和流动考务组。4月初,复试工作主要负责人学院副院长邱永福教授多次主持召开招生复试工作线上会议,对所有参与复试工作的人员进行工作流程培训、系统操作演练和纪律培训、对复试过程的每一个细节提出了具体要求、对突发事件做出详细预案。各工作组各司其职,为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今年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学位点的研究生复试形势很好,从4月6日调剂系统开通至4月8日关闭,共收到400多位考生的调剂报名,4月8日调剂系统关闭后发放131份复试通知。4月9日,两个考场经过12小时面试,完成对85名考生的线上复试。当晚,复试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学校招生办公室向总分排名靠前的考生发送拟录取通知,最终59名考生被录取,报名和录取比达7:1。本次录取的学生中初试分数最高是354,平均成绩为296.7,远高于国家复试线,说明录取的学生质量较好,也表明东莞理工学院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成效显著。

  复试现场

 领导检查复试工作


撰稿人:胡胜  张文涛   一审:谭桂平   二审:邱永福    终审:李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