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合心助力疫情防控——环建学院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2/23 20:40:39人浏览


正值新冠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关键时期,环建学院党委按照校党委组织部的有关要求,全院6个支部168名党员通过微信、网络视频会议、线下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紧扣“疫情、爱、责任”的关键词,开展了主题为“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合心助力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

一、制定方案,紧密布署;

环建学院党委制定了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合心助力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在支部书记微信群里上传了中央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文件,传达了重要的指示精神。包括《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口罩选择与使用技术指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中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感染防控指引(试行)》、《习近平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以及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做好会前发言及学习心得分享。

二、发挥党员作用,涌现优秀典型;

疫情特殊时期,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决做到“五个先锋”的作用。

教师党员孙璨老师在保障教学工作正常开展方面勇挑重担,牵头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制定学院2019~2020学年本科生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工作方案,给出了工作阶段安排及重要时间节点,并对在线讲课、录课、校外慕课平台等教学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教师党员周钢老师从2月1日-11日加班加点,参与钜大电子1万多套输液泵电池助力疫情防控的项目,这些钜大电子参与配套生产的输液泵将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教师党员田吉利老师、汪洋老师在老家等待返校通知的同时,还主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参加了老家小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学生党员2017级工程管理专业许添、姚明同学在事业单位进行寒假社会实习实践,两人积极响应东莞市委市政委号召和服从单位安排,到基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三、撰写心得体会,提高思想认识。

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以谈感受、说体会、写心得的形式,通过视频、图片、网页对新冠病毒有了全面、科学的认识,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深深的敬意。党员们都纷纷表态,坚决服从学校的工作安排,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通过开展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每一个党员同志都认识到了疫情的严重性,每个党员都立志以身作则,为全国抗击疫情工作做先行者,为战疫情做到:关注官方信息,不信谣传谣,听党指挥,服从安排。为战疫情做先锋,尽党员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