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青春助力脱贫 共奔幸福小康 三支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携青春出发

2020/08/11 16:29:02人浏览


 

为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团员学生对国情、社情和民情的理解,增强社会责任感,提升综合素质。引导广大青年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东莞理工学院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教育学院(师范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分队在实践目的地韶关乐昌市黄圃镇应山村、斗湾村进行了为期5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分队合照

三个学院立足自身特色优势,积极主动融入学校扶贫工作,组建了三支社会实践服务队。

古村落合照暖风队伍合照

             古村落调研小组        暖风志愿服务实践队

新农村合照

新农村调研小组

服务队由各自学院团委策划,经院党委同意,后报送校团委获批立项,并得到校扶贫办的关心和支持。本次服务队由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诸小妮老师,建筑系副主任李宁老师、袁艺峰老师、雷菲老师带队,以及优秀校友企业家与来自建筑学、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学(卓越新闻班)、汉语师范等各专业的本科生组成。83日清晨,服务队从东莞理工学院北门出发,经过半天行程顺利抵达黄圃镇,在简单的安顿和午餐之后,服务队成员立即投入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重点工作——古村落传统建筑调研、山区儿童义教回访、新农村新变化采风。在这5天,三支服务队将在应山村、斗湾村进行以青春助力脱贫 共奔幸福小康为主题的调研、回访服务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809203300微信图片_20200809203308

             古村落小组调研图         暖风小组调研图

微信图片_20200809203549

             新农村小组工作图

五天的实践,活动队员跟随老师,深入应山村、斗湾村开展实地调研工作,在公众号发布了调研实况推送,向大家展示出实践的过程。

青年才华需要展现,摆脱贫困也需青春力量。青年是时代的引领者,是新思潮的创作者,是中华民族快速前进的火车头。广大乡村更需注入新的文化元素,把青春力量带入乡村,而青年无疑是点亮贫困乡村的烛光。三支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的青年,他们在实践中探索真知,追寻理想,怀着一腔热血,愈行愈远,永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