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我院孙璨教授受邀为东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分享 专业特色鲜明的课程思政育人模式构建路径及案例

2021/09/23 17:14:02人浏览

2021年9月22日下午,东莞理工学院环建学院副院长、广东省一流混合式课程负责人、广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孙璨教授受邀为东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做了题为《专业特色鲜明的课程思政育人模式构建路径及案例》的专题分享,约90名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孙璨教授从课程思政内涵出发,围绕专业特色鲜明的课程思政育人模式建构这一主题,全面深刻地从“关于课程思政的几点思考”、“基于专业特色的思政育人模式构建” 以及“案例分享与反思”等方面进行分享,最后他还生动地展示了一堂课的教学过程。孙教授以《礼记》中的名句,师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诸德者也作为结束语,他认为,作为一名老师,不仅仅需要传授知识给学生,更重要的是注重培养学生的德行,做到立德树人,而育人是老师本身的一种责任。

讲座现场反响积极,多数参训教师认为此次讲座对往后的课程思政教学建设与改革工作很有启发。



撰稿人:东莞职业技术学院  一审:张媚  二审:孙璨 诸小妮  终审:李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