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东莞理工学院与广东南方应急管理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11/02 18:21:44人浏览

1027,东莞理工学院与广东南方应急管理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东莞理工学院隆重举行。东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马宏伟与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广东南方应急管理研究院院长闪淳昌共同见证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东莞理工学院党政办胡钦华主任、发展规划处王晓季处长、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郑愚院长、广东南方应急管理研究院王文杰常务副院长、广东南方应急管理研究院邱重宇副院长、新兴际华应急研究总院秦绪坤副院长等人进行座谈交流。

马宏伟校长对闪淳昌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东莞理工学院作为全省唯一省市共建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近年来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粤港澳大湾区和松山湖科学城重点发展领域开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取得了丰硕成果。东莞理工学院在建校30周年之际成为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全体教职工奋力拼搏,力争早日拿下博士点。东莞理工学院与广东南方应急管理研究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能够大大推动我校应急管理学科体系的建立和完善,促进人才培养和交流。


图1 马宏伟校长致辞

闪淳昌院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多次提到干部工作“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这更是对应急管理工作者的鞭策,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是每一位应急管理工作者应时刻惦记的头等大事。在城市管理中,水、电、气、热、交通、通讯等城市生命线工程,关系到亿万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广东南方应急管理研究院与东莞理工学院可以围绕城市生命线工程监测预警技术、应急管理体系开展合作,主动聚焦国家需求、服务于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10738

图2 闪淳昌院长致辞

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郑愚院长介绍了东莞理工学院滨海生命线工程智慧防灾与应急技术研究平台,广东南方应急管理研究院王文杰副院长介绍了“共筹、共建、共享”的办院方针和重点工作方向。东莞理工学院党政办胡钦华主任、发展规划处王晓季处长、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吴晓伟系主任、新兴际华应急研究总院秦绪坤副院长、广东南方应急管理研究院邱重宇副院长分别对双方的合作机制、资源优势、重点工作等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8C919

3 郑愚院长介绍研究团队成果

会议最后,在全体参会人员的见证下,东莞理工学院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郑愚院长和广东南方应急管理研究院王文杰副院长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

4 双方见证战略合作协议签署




撰稿人:李家叶,一审:胡胜,二审:孙璨,终审:李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