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环建学院田俊副教授做“ECC与砼界面基本力学性能及相关侵蚀环境的耐久性能研究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体验”交流会

2021/11/04 17:02:29人浏览

2021114日上午,田俊副教授在12G401做题为《ECC与砼界面基本力学性能及相关侵蚀环境的耐久性能研究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体验》专题讲座。 

 

 

滨海地区基础设施(如跨海大桥、沿海桥梁、港口等)侵蚀劣化问题极其严重,每年侵蚀总成本超过2.1万亿,约占GDP的3.34%,相当于每位中国人每年承担超过1555元侵蚀成本,基础设施的侵蚀劣化正对我国经济造成巨大的损失,如何科学合理地进行修复与加固已成为一个迫切需要解决的科学问题。超高韧性水泥基材料(ECC)具有超高延性、微裂缝特性、良好的抗渗透性和抗海水侵蚀性等优点,对于滨海侵蚀地区的砼结构是一种良好的加固材料;ECC与混凝土界面的力学和耐久性能是确保ECC在混凝土结构加固应用的基本前提,同时界面又是相对比较薄弱的部位,即ECC与混凝土界面的基本力学性能和耐久性能是影响加固效果的两个核心问题。基于此,田俊教授团队从核心问题出发,全面系统地开展ECC与混凝土界面基本力学性能及相关侵蚀环境的耐久性能研究。

接着,田俊副教授就个人国家基金申报经验与现场人员进行了交流,鼓励年轻博士要树立信心、早做准备、注意细节,并就具体问题分享个人观点,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田俊副教授简介:

田俊: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博士后导师,副教授。曾任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结构试验中心主任、土木工程结构鉴定加固研究所副所长,桥梁学科负责人。主持1项国家自然学科基金面上项目;主持1项国家自然学科青年基金项目;主持1项海外科研基金项目;主持1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资助项目;主持1项东莞理工学院人才引进科研启动专项基金项目;主持1项东莞理工学院高教研究项目;主持1项青岛理工大学教研教改基金项目;主持1项跨越地震断裂带的大跨度斜拉桥(430m跨度双塔斜拉桥)施工监控项目(其难度系数居全国前列);持1 项五塔六跨多塔大跨度斜拉桥施工监控项目;主持1项大跨度桥梁(悬臂施工方法变截面5跨双幅连续梁桥)施工监控项目,以及主持若干项房屋安全检测鉴定项目。参与3项国家自然科学面上基金项目;参与1项辽宁省交通运输厅科技项目。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5篇,授权发明专利15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参编广东省技术规范1项,参编专著2部,以及获得1项东莞市科学技术进步奖。

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审专家、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项目评审专家、《Frontiers in Materials》和《Frontiers in Built Environment》评审编辑(Review Editor),以及《建筑结构学报》、《土木与环境工程学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Materials》、《KSCE Journal of Civil Engineering》、《Nanotechnology Reviews》、《Fractals》、《Advances in Civil Engineering》、《Reviews on Advanced Materials Science》等SCI期刊的审稿人、2018年交通运输与土木建筑国际学术论坛(ISTTCA 2018)组委会成员、2018年土木建筑与工程管理国际学术会议(ICCAEM 2018)组委会成员、2021年第一届桥梁极端荷载与防护国际学术研讨会委员、2021年第二届粤港澳复材结构学术研讨会组委会成员、广东省力学学会会员、以及广东省中公科技项目评价中心专家库专家。


撰稿人:胡守旺  一审:邱永福  胡胜  二审:诸小妮  终审:李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