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职业起点·梦想舞台 环建学院学子参加2021年 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1/11/15 18:34:03人浏览

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睿格致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2021年11月6日在线上成功举办,东莞理工学院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选派的七个代表队荣获团队一等奖一项、团队二等奖四项、团队三等奖两项的优异成绩。


B5ADC

图1 数字建筑装配式综合应用赛项一等奖


数字建筑工程管理综合应用赛项共评选出团队特等奖24个、团队一等奖48个、团队二等奖94个、团队三等奖164个;数字建筑装配式综合应用赛项共评选出团队特等奖13个、团队一等奖25个、团队二等奖49个、团队三等奖86个;数字建筑工程项目管理策划赛项共评选出团队一等奖31个、团队二等奖56个、团队三等奖97个;数字建筑岗位从业技能仿真模拟赛项共评选出团队一等24个、团队二等奖47个、团队三等奖82个。

图2 数字建筑工程管理综合应用赛项二等奖


图3 数字建筑工程管理综合应用赛项二等奖


此次比赛作为全国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工程管理专业技能竞赛,今年报名参赛的数百所高等院校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包括全国“985”、“211”在内的各层次本、专科高校。来自全国291家院校的3000余支团队,11000余名师生报名了本届大赛。

大赛点亮人生,技能改变命运。今年的全国大赛已是环建学子连续第六年选派队伍参赛,第二次荣获团队“一等奖”。通过近年来与全国各地高校的比赛交流,充分调动了我校学生学习工程应用技能、创新思维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热情,也体现出我校工程管理专业“省级特色专业”的建设工作成效初现。推进高校BIM 实践教学,加快BIM 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深化产教融合助推职教发展。通过参加这次比赛提升了我院工程管理专业的办学声誉,锻炼了教师团队专业技能的指导水平,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东莞理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实践及创新能力,积极参与BIM技术的推广,为社会和企业培养了大批BIM技术人才,得到了社会、行业和院校的普遍好评。


撰稿人:吴晓伟   一审:胡胜   二审:孙璨   终审:李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