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暨南大学周小平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及国基申请经验分享

2021/12/09 20:43:29人浏览

2021年11月30日,暨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副院长周小平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金属咪唑笼的组装与功能”的线上报告。在报告中,周教授为我们介绍了金属有机笼的合成方法及性质特点,并重点介绍了该类化合物作为类芬顿光催化剂,用来高效降解罗丹明B的应用。学术报告结束后,周教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人的身份,与大家分享了申请国基的经验,另外还以国基评审人的角色,介绍了国基申报书存在的一些通病,让大家引以为戒。学术交流及经验分享会的气氛热烈,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周小平教授简介:

周小平,暨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广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广东省特支计划“百千万工程青年拔尖人才”,广东省“扬帆计划”高层次人才,广东省教育厅优秀青年教师。主要从事功能配合物材料的组装、结构及功能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资助,在JACS, Angewandte Chemie等国际高水平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他引2000余次。曾获广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排名第4)、美国化学会会员奖,汕头市青年英才奖。2021年受聘为中国化学快报青年编委。




撰稿人:谭桂平   初审:胡胜   二审:邱永福    终审:李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