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马宏伟主持召开应急管理工作三方交流座谈会

2022/06/13 20:11:58人浏览

610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宏伟邀请东莞市消防救援支队陈全支队长、广东南方应急管理研究院王文杰常务副院长等一行到我校参访,并主持召开了应急管理工作三方交流座谈会。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郑愚院长首先介绍了东莞理工学院建设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的总体情况及广东省城市生命线工程智慧防灾与应急技术重实验室建设情况,广东南方应急管理研究院代表介绍了消防信息化平台的建设情况。随后,东莞市消防救援支队方国亮副支队长具体阐释了东莞消防当前存在的技术支撑需求,建议在消防标准建设、技能培训与装备研发等方面加快合作,高校、研究院共同为东莞智慧消防建设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三方就具体合作意向展开了深入讨论。

讨论结束后,东莞市消防救援支队陈全支队长、广东南方应急管理研究院王文杰常务副院长分别发言,均对东莞理工学院在应急管理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下一步不断细化需求,加快对接相关科研团队推进实质性合作。

最后,马宏伟校长总结了东莞理工学院近几年在应急管理及防灾减灾领域取得的成果,表示我校将继续加大力度开展学术研究和产学研合作,共同推动基层消防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市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导航赋能。

1 马宏伟校长总结发言

2 东莞市消防救援支队陈全支队长发言

3 广东南方应急管理研究院王文杰常务副院长发言

座谈会前,市消防救援支队一行在环建学院有关负责人陪同下还参观了我校科技创新研究院多个科技创新平台的研究成果,并与科研团队进行了广泛交流。

4 参访人员一行参观我校科技创新平台


撰稿人:李家叶  一审:胡胜  二审:孙璨  终审:李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