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环建学院举办第六期院长沙龙

2022/06/16 17:12:09人浏览

第八届全国互联网+大赛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为了让参赛团队更好的备赛,2022年6月14日,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在12G401举办了第六期环建学院院长沙龙,本期院长沙龙主题为“我来啦!第八届互联网+”。环建学院院长郑愚、校团委书记、学生社区知行学院执行院长劳丹、环建学院党委副书记诸小妮、院团委副书记雷菲出席本次活动,学院10个参赛团队2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陈晨老师主持。

整个沙龙分三部分:①备赛的解读,从参赛的意义备赛要点与如何准备优质参赛项目等方面展开②专项解读辅导,针对专门项目解读主赛道、红旅赛道、产业命题赛道备赛精要;③互动交流。在座师生就备赛过程中所遇到的困惑和瓶颈纷纷提问,互动环节气氛活跃,劳书记、郑院诸书记给予耐心解答。

劳书记强调要高度重视“互联网+”大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都是在服务国家发展中成长起来的,要在服务国家过程中指导学生树立家国情怀、胸怀“国之大者”、践行报国之志。要通过大赛,充分发挥东莞制造业的优势,扎根地方,突破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推动学术提升、科研项目落地,发挥学校创新资源作用。

郑院鼓励参赛的同学们勇于创新,注重创造,始终牢记“我敢闯,我会创”的大赛宗旨,用聪明才智点亮生活,改变生活,推动社会进步,在创新创业的过程中增强创新意识,培育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弘扬团队协同实战精神及追求上进、百折不挠的创业先锋精神。在学习和比赛过程中不忘初心、保持纯粹,将个人的成长与创新创业项目深刻结合在一起,发掘潜力、超越自我。

本期院长沙龙活动,针对性强,干货满满,有助于针对性地解决“互联网+”备赛中师生们的诸多困惑,指导学生科学备赛。同时,也反映了学院在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的积极进展,在打造具有环建特色的实践教学,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竞赛和项目为驱动,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催生创新创业成果方面持续发力。



撰稿人:雷菲   一审:胡胜   二审:诸小妮   终审:李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