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我校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学位点自核验顺利通过

2024/01/26 18:06:40人浏览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开展2023年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的通知》(学位[2023]22号),我校2018年获批的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学位点在此次核验范围。我校资源与环境学位点自核验准备工作于2023年4月底启动,2023年4月至7月为校内预评估准备阶段,2023年10月至11月为自核验正式准备阶段,前后历时近4个月,多位老师参与了学位点自核验工作。

该工作开展以来,学校、研究生院及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并对工作给予了多次指导。学位点和研究生院前后组织了10余轮集中讨论和论证,并邀请了工程教指委权威专家胡勇有、金腊华和宁寻安等3位教授到校对核验材料进行指导把关,研究生院领导和督导也全程参与。各项材料的准备按要求推进,并于2023年11月顺利完成材料提交。

  资源与环境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核验意见于2024年1月中旬返回。此次专项核验,主要核验学位授权点是否达到并持续满足正在执行的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专家从目标定位、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水平、校企合作、质量保障等6个方面,评议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专项核验经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在充分评议的基础上进行投票表决。参加表决的工程教指委专家人数为29位,“不合格”票数为0票,均建议“继续授权”。

工程教指委全票通过的核验结果,是对我校资源与环境学位点建设工作的肯定,学位点将积极采纳工程教指委专家的建议,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进一步加强该学位授权点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张文涛

一审:李春志   二审:高 峰   终审:兰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