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双百行动”进行时,环建学院深入韶关市新丰县丰城街道等地开展生态环境调研

2024/03/28 11:37:08人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加快推动“双百行动”首批校地合作共建项目落地见效,3月20日,环建学院陈忠明副教授与东莞理工建筑设计研究院利可洋院长一行前往韶关市新丰县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从新丰南高速出口开始,在新丰县交通局局长曾新行和学校“双百行动”驻新丰县服务队队长陈礼明等的陪同下,先后到大广高速公路马头站、新丰站、武深高速公路新丰南站、韶新高速公路新丰西站、长江站等地,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充分掌握高速出入口通道绿化实施情况,并从专业角度结合县域实际,提出了一系列具体详细、切实可行的专业指导意见。本次调研旨在推动国省道、农村公路沿线绿化形成“连点成线、连线成片、连片成景”的林荫格局,进一步提升新丰县公路形象面貌,打造新丰县路畅景美的城乡窗口形象,为新丰“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提供高品质的生态环境支撑。

接着,调研组一行在丰城街道党委副书记梁祖儿以及陈礼明队长的陪同下,前往丰城街道开展实地调研。首先调研街道紫城工业园百米壁画设计,随后前往丰城街道双良村、长陂村、文长村和高桥村等村落开展调研。梁书记详实地介绍了街道每个村落的特色,表示街道正在围绕“乡村绿美”,努力打造“典型村”。最后,调研组与梁书记就“乡村绿美”和“留住年轻人”等议题为街道献计献策,并协商下一步合作方案。

下来,学校将秉持“突出重点项目、突出典型村镇、突出示范样板、突出成果成效”的工作思路,密切校地双方联系,整合多学科力量,把更多资源向县域基层和一线下沉,深入推进“双百行动”取得实效。



撰稿:陈忠明

一审:李春志   二审:高峰   终审:兰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