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学院概况  >>  通知公告

东莞理工学院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2020年研究生复试通知

2020/05/20 21:20:53人浏览

东莞理工学院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

2020年研究生复试通知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和当前广东省疫情防控需要,我院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确定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现将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准备材料

参加复试考生需提前准备好以下材料的高清扫描件,在我校复试系统上进行提交,我院将组织专人对考生的复试资格进行审核,核对无误的考生,我院准予参加复试。如因材料不全造成无法顺利复试,责任由考生承担。

(一)东莞理工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简历(附件1);

(二)初试准考证;

(三)身份证(正反面);

(四)非应届考生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各1份,应届考生提供学生证和《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bgcx.jsp);

(五)所在单位盖章的《东莞理工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政治审查表》(无学习工作单位的考生由户籍所在居委会或档案所在单位审查填写)(附件2);

(六)盖有所在学校教务处印章的成绩单;

(七)获奖证书等其他证明材料。

以上材料请以压缩包形式上传,如压缩包过大,请分为多个压缩包上传,上传压缩包数量不超过10个。命名规则为环建学院+考生姓名。

二、复试对象

(一)第一志愿报考我院,且分数达到A类地区国家复试分数线的考生;

(二)符合要求的调剂考生,由我院根据不低于1:1.2的复试比例确定最终进入复试考生名单(根据生源情况适时调整);

(三)学校统一在研招网系统发送复试通知,并在我院网站进行公布。

   三、复试内容及安排

经研究决定,我院通过移动“云考场”平台完成网络远程复试。考生详细操作流程请查看《考生浏览器端使用手册》(附件3)和《考生App端使用手册》(附件4)。

此外,请考生提前在手机或电脑上下载好移动紧急通道客户端和Zoom视频会议系统,作为备用复试系统。

(一)时间安排

复试系统培训

1)时间:523日上午10:00

2)面向所有进入复试考生,以线上形式开展。

考生复试材料提交时间:52316:00

复试时间524

(二)面试要求及准备

1)请考生准备一台电脑和一台手机(两台设备均需具备音视频功能,暂时还不能使用ios系统的设备),空白草稿纸和笔,如确有困难,请及时与我院沟通;

2)请将考生身份证和初试准考证放置于桌面,以备候考管理员随时检查;

3)保持设备电量充足,提前关闭手机来电功能、闹铃功能以及锁屏功能等,确保不影响复试进行;

4)电脑从正面拍摄,手机从考生侧后方45°角拍摄(后方拍摄的设备须关闭音频,防止回音影响复试);

5)网络信号良好能满足复试要求,建议优先使用有线网络;

6)独立的复试房间,要求房间环境简洁,灯光明亮、不逆光,安静,无遮挡,无其他人员;

7)复试过程中,考生须正对第一机位摄像头,坐姿端正,保证视频呈现清晰的面部和双手图像,不化浓妆,不戴饰品,不戴耳机,头发不得遮挡面部,不得使用美颜,露出双耳;

8)提前登陆软件进行音视频测试,签署承诺书,并熟悉软件操作流程。

(三)候考环节

考生面试次序随机分配,我院将提前通知复试考生面试具体时间,考生接到通知后,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系统进入候考室等候面试,迟到超过15分钟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部分考生等待时间可能比较长,请做好充分准备。考生在等候面试时,我院将有候考管理员对考生进行管理,请各位考生按照候考管理员要求,完成以下指定操作:

1)用手机摄像头环视一周,向候考管理员展示周围环境是否符合要求;

2)按照要求将手机及电脑机位摆放正确;

3)人脸识别认证失败的考生,按照候考管理员要求,将身份证放置于胸前展示给候考员进行人工验证;

4)考生一旦进入候考室,不得左顾右盼,不得离开候考室,不得人为造成网络故障等情况,系统将对考生异常行为进行监测并截图;

5)如因各种客观原因造成退出考场,可重新登录进入候考室;如长期无法登录或登录时该考室考生已全部面试结束,请联系我院紧急联系人(谭老师,手机号码:15817606111

(四)正式面试环节

1.专业面试环节

面试助理向考生发送面试邀请后,考生方可进入面试室进行正式面试。

1)面试分数:满分200分;

2)面试方式:考生随机抽签,确定专业面试题目,考生当场回答;

3)专业面试内容:基于我院公布的复试参考书进行考察,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基础和专业知识积累程度。

 

2.综合面试环节

考生专业面试完毕,继续进行综合面试环节,不得离开面试室。

1)面试分数:满分300分;

2)面试方式:考官口头提问,学生当场作答;

3)面试内容:综合素质与能力测试主要包含:英语听说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4)注意事项:考生需按照国家考试有关规定,严格遵守考试纪律,面试完毕者不得返回候考室。如中途因各种客观原因出现面试中断退出系统情况,可联系我院紧急联系人然后重新登录进入候考室等候面试;如长期无法登录或登录时该候考室考生已全部复试结束,请联系我院紧急联系人重新安排面试时间。

5)考生在进行自我介绍时,需报个人复试编号(复试编号在公布的复试名单中查看)。

(五)成绩公布

我院将在所有考生面试完毕后,尽快公布考生复试成绩及拟录取名单,并通过研招网系统发送拟录取通知。考生须在接到拟录取通知时,尽快登录系统接受拟录取。不接受者,视为自动放弃拟录取资格,由下一排名考生进行递补。考生一旦接受拟录取通知,原则上不得更改或取消。

(六)体检

被我院拟录取的考生,需就近到二甲以上医院进行体检。体检项目应包含内科、外科、五官科、胸透、肝功2项、肾功2项、血常规、色盲色弱等项目。体检报告扫描件需于610之前发送至我院联系人邮箱(zhangwt@dgut.edu.cn,张老师收)。

(七)注意事项

1)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身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

2)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

3)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秘密,禁止以任何形式对外泄露或发布复试相关内容和信息。复试过程中考生禁止录音、录像、录屏、直播和投屏。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复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违规。

四、录取

(一)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不按时提交材料或材料弄虚作假者;

2)复试总成绩300分以下者;

3)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

4)体检存在影响专业学习的疾病者;

5)应届考生入学报到时未获得毕业证书者。

(二)考生总成绩为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我院根据招生计划按照总分排名从高到低录取。

五、举报投诉电话

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举报投诉电话及邮箱:

举报投诉电话:0769-22861232

举报投诉邮箱:hshx@dgut.edu.cn

 

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联系方式:电话0769-22861983,邮箱jcc@dgut.edu.cn

 

六、联系方式

招生办公室联系方式: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东莞理工学院招生办公室,邮编523808,电话0769-22861919,邮箱22861919@163.com

 

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联系方式: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东莞理工学院12K302环建学院办公室,张老师,邮编523808,电话0769-22861232 / 13922975515,邮箱zhangwt@dgut.edu.cn

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复试过程紧急联系人:谭老师,手机号码:15817606111.

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联系人邮箱(收取拟录取学生体检报告扫描件)zhangwt@dgut.edu.cn,张老师收。

本研究生复试通知已于2020519日经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

 

附件1:东莞理工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简历.doc

附件2:东莞理工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政治审查表.doc

附件3:考生浏览器端使用手册.docx

附件4:考生App端使用手册.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