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总支、学生会

【环教队】环保宣传教育之保护水资源

2015/10/29 23:25:37人浏览

  水是一切生命赖以生存的,是社会经济发展不可缺少和替代的资源,然而身边的一条条臭水沟,散发着难以忍受的恶味,那些清澈见底的小溪河流只存在于屏幕下,变成了一种回忆或是期盼。2015年10月29日,环建学院环保宣传教育志愿服务队(简称环教队)在莞城步步高中心小学进行了对水资源的污染与保护的知识讲解。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有莞城步步高中心小学四年级2班的全体学生及老师,环教队部分成员以及志愿者。

  此次活动旨在加深小朋友对水资源知识的了解,培养学生环保意识,让同学们在学习中感悟改善生活环境质量的重要性,教会同学们可以从哪些方面对保护水资源贡献自己的力量,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 

  下午3:40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队员郑培锦进行ppt授课,授课内容由大及小,从世界水资源的分布到中国水资源的稀缺,从广东省水资源的污染到东莞水资源的污染,利用对比以及图片数据加深同学们的印象。与此同时也教给了同学们保护水资源的小知识。

  第二个环节是手工制作,由15级的志愿者们维持秩序并且指导小学生进行手工艺品的制作,所用的材料都是用一些宣传单和塑料瓶,让同学们再次感受到要学会节约资源,并呼吁同学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手工制作环节增强了同学们的课堂乐趣。

  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提高,水资源问题越来越得到重视。要解决水资源污染、缺少等问题,我们需先了解水资源,从源头控制水资源污染。希望我们今天走出的一小步,将是明天水更清澈的一大步。

环保宣传教育精彩授课中

手工制作环节


活动集体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