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教学知与行·启航工程】之环建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项计划正式启动

2019/09/09 10:25:52人浏览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东莞理工学院争创一流本科教育2025行动计划》,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构建多层次、专业化、常态化的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支持体系,在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和数字化课程中心等单位的指导支持下,筹划近半年的“教学知与行·启航工程”之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项支持计划正式启动。

本学期伊始,环建学院专门就该提升计划举行了启动大会,并成立了由各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工作领导小组。该提升计划第一期工作拟在本学期内完成,将针对学院352017年以来新进的青年博士教师开展“微格测试+专题学习+工作坊研讨”等立体、全面的培训活动,系统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和水平。

D:\环建学工2019.6\【宣传工作】\【新闻稿】\1 学院动态\教学知与行新闻稿\图片1.png


根据安排, 9月底开展“教学前测”,利用教育学院的微格教室设施开展讲课训练及小组互评。10月中旬将邀请北京大学数字化教学研究中心的专家团队来校进行“设计你的课程”的定制化专题培训。之后还将安排教学工作坊、信息化教学技术、优秀课程案例分享及教学中测等系列研讨、学习活动。

D:\环建学工2019.6\【宣传工作】\【新闻稿】\1 学院动态\教学知与行新闻稿\图片2.png


“教学知与行·启航工程”之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项支持计划,拟在有效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的同时,努力发掘有潜质的青年教师和优质的专业课程,为优秀师资的培育和一流课程的建设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