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疫情、爱、责任”—— 建筑工程系主题党日活动

2020/02/21 11:06:21人浏览

建筑工程师生党员事迹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障本院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教师党员孙璨老师,牵头开展了学院的线上教学工作,制定了环建学院2019-2020学年本科生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工作实施方案,给出了工作阶段安排及重要时间节点,并对在线讲课、录课、校外慕课平台等教学方案进行了详细的比较说明

学生党员2017级工程管理专业许添、姚东明同学在事业单位进行寒假社会实习实践,两人积极响应东莞市委市政委号召和服从单位安排,到基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爱、责任—— 主题党日活动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师生党员假期人员分布广的实际情况,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2020213日下午,建筑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开展了网上主题党日活动,凝聚人心、鼓舞斗志,以党建引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在网络主题党日活动上,党员老师们踊跃发言、积极讨论、相互学习。大家纷纷表态,坚决服从学院教学工作安排,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认真备课,按照既定课表进行线上教学。不少教师党员还表示要停课不停育,会把白衣天使、科研人员逆行的感人事迹,把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构筑起的坚强防线,把火神山”“雷神山展现出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融入到课程中去,讲好中国抗疫故事,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党员老师心得体会

(1) 王频

2020年注定是国人难忘的一年。一场席卷中华大地的灾难让恐慌和悲伤代替了迎接春节的欢天喜地。人们纷纷戴上口罩,脸孔似被遮挡,但我们却从一双双露出来的眼睛中看到了千万充满爱意的心肠,有丈夫流泪对即将作为医护援助人员前往疫区的妻子大喊我爱你的爱,有民众为饥肠辘辘的基层民警用绳子吊下丰盛早餐的爱,有老人家带着全副身家前去捐款的毫无保留的爱,有成千上万工人日夜赶工建设火神山医院的力道和速度的爱,有全国乃至世界各地中华儿女竭尽全力从四面八方汇集的款项和物资的气劲之爱。这些爱,在疫情笼罩的困境中给我们源源不断的正能量。在这些爱中,还有来自无数共产党员对国家和人民充满责任的爱。驻守防疫一线的共产党员披星戴月地奋战,为的是为普通民众撑起一片乌云驱散重见天日的希望。多少共产党员倒下了,又有多少共产党员前仆后继地替上冲往最前线,这让我们也看到,在举国共对难关之时,共产党员肩上的沉甸甸的责任,这是道义、信仰之爱。时穷节乃见,一一垂丹青。这一簇簇点燃的蜡烛,汇聚成火花,照亮无边黑夜,照亮中华人民等待黎明、静候春暖花开的道路。

(2) 封硕

无情的疫情在中国大地上肆虐传播,然而在这片英雄的土地上没有什么能阻挡我们社会主义小康社会建设的步伐。我们昂首挺进,我们斗志昂扬。

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习近平还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国各族干部群众特别是湖北各族干部群众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在疫情中失去亲人的家庭致以诚挚的慰问。他强调: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都同你们站在一起,都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党中央已经有了最新部署。全国上下更是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各地各部门正按照会议指示精神,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防控工作。

这是爱与责任的力量,这是我们大步走向美好未来的曙光。身为一名骄傲的党员,相信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之下我们一定能够争取到最后的胜利。

(3) 丁其乐

这次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会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广大医务人员无私奉献、英勇奋战,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全国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这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彰显了党的宗旨,更展现了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奋战在医疗一线的党员干部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的一切的情怀。此外,我们也要从这次疫情工作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增强风险意识,防微杜渐,提升能力,尤其是提高处理急难险重任务的能力。

(4) 刘俊峰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校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学校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并把各项工作细化分解到年级部和个人,确保防控工作统一指挥,全员参与,科学管理,联防联控。延迟开学期间,各学校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家长群、学生群、智慧课堂等媒介,开展远程在线学习,让防疫与学习两不误,做好宣传教育和防控引导工作。按照要求,各学校党组织对全体师生外出情况进行逐一排查登记,认真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学校进一步加强大门出入检查工作。组织保安人员、值班人员严格核查外来人员身份,不准无关人员随意出入校园,对进出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并测量体温。设置防疫用品专柜,配齐相关用品,并组织人员每天进行相关消毒工作。学校领导和值班人员保持信息畅通,确保随叫随到,做好日常工作和突发事件应对工作。同时,各学校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警察、军人致敬、学习,为疫情防控工作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助力防疫攻坚战。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持久战,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健康。只要每个人都搭把手,再大的坎,也都可以迈过去。疫情当前的守望相助,让这个冬天并不寒冷。教育部正在统筹整合国家、有关地方和学校相关教学资源,提供丰富多样、可供选择、覆盖各地的优质网上教学资源,全力保障教师们在网上教、孩子们在网上学。各地教育部门也为服务保障防控疫情期间中小学校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做了大量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阻击战里,每个人都是战士,广大的义务工作者正是冒着生命的危险来阻击疫情。当前确诊和疑似病例总数还在攀升,远没有到松口气的时候。打赢这场硬仗,紧紧依靠人民,依靠基层组织的力量,意味着要以更大力度织密联防联控的大网,筑牢群防群治的防线。在困难面前,广大党员干部肩负重任,冲在疫情前线,相信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一定能赢!

(5) 田俊

面对疫情,穿上隔离衣的医生,一旦上了战前线,顾不上喝水、吃不上饭将是一种常态,甚至汗水浸湿了后背,痒得难受也没有办法,因为救护生命需要争分夺秒,这是他们对人民责任的担当!面对疫情,我们看到他们毫不畏惧的眼神,心里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我们还有无数斗士冲锋在前,一如既往地坚守阵地,感谢有使命感的医护人员!是我们的坚守和国家的坚强后盾,让我们更有信心,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结束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6) 胡守旺

农历鼠年岁末,一场突发的肺炎从武汉蔓延全国,又恰逢春运,疫情形势严峻,截止2020214是下午19:30分,全国确诊人数63946人,疑似病例10109,治愈人数6971,死亡人数1382,疫情还没有变好趋势。

16年前,SARS爆发时,我还是名初中生,当时学校有位北京校友来访,导致整个学校被封一个多月,往事历历在目,现在我是一名大学教师,也是位党员,看到湖北尤其武汉各种物资短缺、医院饱满和人心惶惶的情况,内心万分焦急,一方面尽己所能参与网上捐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另一方面做好带头表率,积极向学生宣传卫生知识,同时服从政府管理。

病毒无情人有情。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全国各地互帮互助下,本次抗疫斗争会迎来早日的胜利。

(7) 李宁

20201月份断断续续从网上看到武汉华南海鲜市场有病人被感染不明肺炎,当时没往心里去,因为网络上讲的和新闻中播出的情况没有那么严重。随着农历年的临近,听到这方面的消息越来越多,也越来越重,特别是武汉封城(SARS时广州都没有封城),说明了事态的严重。

随着疫情的发展,湖北全省都封了,全国进入紧急状态,陆续有省份宣布进入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自此全国动员起来,加强了对疫情的防控。

作为一名党员,要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听党指挥,对国家打赢这场战是充满信心的。在这场战中,我们党员要起带头作用,服从指挥,共同抗击疫情,不听信谣言,宅在家里,不串门。学校对疫情的组织非常高效,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听从学校安排,积极做好线上授课的准备。牢记自己的使命,做好教学工作。

(8) 吴晓伟

面对疫情,为了能够更快地服务病人,更快地投入工作之中,护士选择了剪发。对于女孩子来说,长发代表着什么不言而喻。但她们没有犹豫,毅然决然地选择了短发。长发虽然已不再,但护士们的深情却留在了我们心里。这就是奋斗在疫情一线的护士的担当。

面对疫情,穿上隔离衣的医生更显忠诚和责任。每天只睡2个小时,燃烧着自己的生命,只为能救更多的患者于水火,这就是奋斗在疫情一线的医生,伟大而又无私爱和责任。

面对疫情,们穿着白大褂,坚守在医院的各个角落,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在和疫情对抗着,在和死神对抗着。她们是我们的英雄,让我们值得我们敬佩。

感谢有使命感的医护人员!是我们的坚守和国家的坚强后盾,让我们更有信心,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结束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9) 叶鹏

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把所有的烦恼、所有的忧愁统统都吹散。在这场史无前例的战行动,这首《你笑起来真好看》就是那些坚守站位、为人民筑起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的生动写照。疫情来得突然,疫情来得迅猛。在大灾大难面前,总是有那些美丽的模样浸湿着我们炙热的双眼,也触碰着我们敏感的神经,更颤动着我们温暖的心灵。

与时间赛跑的一线英雄们,你担当的样子真好看。靠着这身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召唤,一批批无名英雄们选择逆风而行,把小家放在心里、把大家扛在肩上。有84岁高龄、两度与病毒作战的钟南山院士,是他的无反顾让我们看到了希望,鼓舞了信心,增进了斗志,在他的精确研判和分析下,病情正得到及时有效地抑制;有身患渐冻症的张定宇院长,是他的无反顾让我们看到了即便自己身体状态不好,却毅然战斗在抗击疫情、救治病人最前线的那份担当和责任;有夜以继日挥汗如雨的火神山建筑工人们,是他们的无反顾让我们在这场与疫魔竞速的较量中取得最终胜利,让世界见证了基建狂魔式的中国速度。

与病魔抗击的基层党员们,你奔波的样子真好看。我们在救死扶伤这件事上可能发挥不了什么大作用,但是宣传防控知识、入村摸底排查,我们最适合不过了!”这就是基层党员在面对严峻疫情后的第一反应。

共产党员,越是艰难险阻越是要攻坚克难,越是急流险滩越要趟水过河,越是风雨交加越是要迎风沐雨,面对眼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这道急难题,他们面无惧色,争当急先锋,叫响跟我上,高扬的党旗在他们心中,人民的安危在他们心中,激发出了高昂的精神士气。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共产党员面对着许许多多的困难,有口罩紧缺的困难,有村民误解的困难,有背井离乡的困难……这些困难却并没有压垮他们的信念和决心,对于共产党员来说,从来就没有最后一根稻草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1998年抗洪抢险、2003年抗击非典、2008年抗震救灾以及此次疫情防控狙击战,无数的党员用行动,甚至生命在保护国家和人民中诠释着党员的初心使命。也正是如此,我们的党和国家能够在一次次的考验中站稳脚跟、不动如山。在向他们致敬的同时,更要对标看齐,始终高举党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以必胜的决心,早日打赢疫情阻击战。

作为一个假期的老师我们应该告诉家人和学生,即便宅在家要长蘑菇了也不出家门半步,人人不信谣不传谣,用自己微小的力量抗击疫情,用爱与勇气直面困难,用信心与责任心共克时艰。我坚信,待春暖花开时,风是甜的,阳光是温暖的,万象更新,阴霾当愈,我们携手,繁花与共。

(10) 高品海

年前武汉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全国人民过年的各项计划,疫情的发展也导致年后企业高校复工复学的计划,可以说对各行各业的一个重大考验。疫情的发展令大家揪心,不过有政府部门及时有效的管控措施,以及钟南山院士等医务工作者在前线奋战,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一场大规模的疫情,显现出人性的善与恶更值得人们思考,有人不计报酬默默的在前线和疫情奋战,有人捐钱捐物,给疫情严重区域送去各种物资,同样也有人接着疫情坑蒙拐骗,借着疫情捞钱捞物,传谣抹黑。善是在面对疫情时应有的表现,给了大家极大的勇气战胜疫情。而小部分的恶则极大的影响了大家的心情。

远离疫情严重地区,似乎相对压力较小,不过通过这段时间的观察,虽然我们国家的国力相比之前有了极大的提高,但是少数社会个体在疫情期间表现出来的恶让我觉得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的不匹配,结合自身的工作性质,从教育入手视乎是最有效的手段,立德树人,为社会提供高素质的人才是教育的根本目的,当然也更加觉得责任重大,不仅仅是传播科学技术知识,更重要的是让学生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这也是我今后需要思考的问题,也是我的责任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