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改革开放四十年”党史专题学习 ——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28 10:36:01人浏览

2020年3月25日下午,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于6F102组织学院全体研究生学习改革开放四十年党史,本次学习会由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纠老师主讲,环建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学习会。


    

 李纠书记从改革开放的原因进行分析,指出国民经济崩溃、全国人民深刻认识到苏联计划经济模式的弊端以及全国人民对生活水平低下的不满是改革开放的三个重要原因。李纠书记表示,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决定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方面是改革开放的开始,是一次里程碑式的改革。他强调,改革开放的历程主要是:教育科学文化改革、经济改革、政治改革以及军队改革。


 随后,李纠书记对改革开放四十年进行总结,指出这四十年改革开放的曲折性、复杂性以及从这四十年中得到的经验: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最后,李纠书记强调,改革开放还没有结束,我国正在进行更高质量、更全方位的开放,这与全体同学息息相关,希望各位同学能够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论修养,增强自己的专业水平能力,更好地参与到改革开放中去。

撰稿:李家劲;一审:汪洋;二审:诸小妮;终审:李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