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陈忠明博士研究成果发表于中科院大类二区期刊《Polymers》

2020/04/08 17:15:12人浏览

 

随着化石能源的逐渐耗尽,发展绿色能源材料已经成为了全球性重要研究课题。其中如何将传统工业和生活中产生的大量废热进行回收利用,已经引起了很多成为研究者的关注。热电材料具有将热能转换成电能的功能,已经发展成为新型能源材料的重要成员。相比已经发展相对成熟的无机热电材料,有机热电材料的开发与应用还处在萌芽阶段,具有高性能热电性能的材料依然稀缺。

该成果通过向共轭聚合物骨架引入极性侧链的策略,构筑了新型共轭聚合物/碳纳米管复合热电材料,极性侧链的引入提高了聚合物与碳纳米管之间的界面相互作用力,有利于载流子的传输,因此表现出比含烷基侧链共轭聚合物/碳纳米管复合材料更高的功率因子。该研究的开展可以为聚合物/碳纳米管复合材料体系的构筑提供新的思路和方法。

该成果以东莞理工学院为第一单位于202047日发表在中科院大类二区期刊《Polymers: Polymers, 2020, 12(4), 848,其中陈忠明博士为第一作者,东莞理工学院-深圳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刘统超为第二作者,谭桂平副教授为通讯作者,本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金号:21706030)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