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陈灵晶、陈贵博士在国际顶级期刊Chemical SocietyReviews发表论文

2020/09/27 16:14:50人浏览

 

20209月,陈灵晶、陈贵博士与香港城市大学刘大铸教授和法国巴黎大学MarcRobert教授合作在国际顶级期刊《Chemical Society Reviews》上发表综述论文。Chemical Society Reviews》是英国皇家化学会发行的一本国际顶级期刊,影响因子42.8。该成果以东莞理工学院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为第一单位,陈灵晶和陈贵博士为共同第一作者。

近年来,全球环境问题和能源需求备受关注,寻找清洁和可再生能源来替代化石燃料是本世纪科学家面临的最紧迫的任务之一。人工光合成(artificialphotosynthesis)是受植物光合作用启发而兴起的热门研究领域,它利用化学模型体系模拟植物光合作用所涉及的氧化水分解和CO2的催化还原反应过程,将太阳能转化为燃料。由于光合作用中涉及的反应都是多电子氧化还原反应,因此设计制备能够执行多电子反应的催化剂是目前人工光合成研究的一大挑战和热点。本论文主要从生物无机化学仿生模拟与催化的角度总结了2,2‘:6,2”:6”,2’”-quaterpyridine (qpy)基过渡金属配合物催化剂在水分解和CO2还原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

文章链接地址:

https://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20/cs/d0cs00927j#!divAbstr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