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我院余勇博士后的研究成果发表于中科院一区期刊《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Material》

2020/10/19 16:51:12人浏览

 

近期,我院余勇博士后、郑愚教授及华南理工大学赵新宇副教授联合在国际权威杂志《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Materials》上发表了题为“Mesoscale modeling of recycled aggregate concrete under uniaxial compression and tension using discrete element method”的SCI论文。

本文主要针对再生混凝土单轴受压性能进行了数值计算仿真。通过将再生混凝土等效为新旧骨料、新旧砂浆、新旧界面组成复合材料,借助离散元计算方法,再现了再生混凝土受压裂纹的发展过程;完整探讨了新砂浆水灰比、旧砂浆强度、旧砂浆含量、旧砂浆破碎裂纹数目、界面过渡区强度等因素对再生混凝土的受压强度、弹性模量、泊松比、峰值应变等指标的影响。针对当前研究较热的再生骨料混凝土改性增强方法,本文也从数值计算角度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分析,阐明了各方法的适用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