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我院余勇博士后的科研成果发表于中科院一区期刊《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Material》

2020/10/19 16:50:02人浏览

 

近期,我院余勇博士后在国际权威杂志《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Materials》上发表了题为“Mesoscale finite element modeling of recycled aggregate concrete under axial tension”的专业论文。该文的第一作者为余勇博士,通讯作者为郑愚教授,其他参与研究人员包括我院的胡守旺、花开慧博士以及广东工业大学的郭永昌教授。

本文主要针对再生混凝土的抗拉性能进行了数值计算。通过将再生混凝土等效为骨料、砂浆及界面等多项介质组成复合材料,借助于界面单元技术,再现了再生混凝土裂纹的发展历程。论文随后详细探讨了新—旧砂浆相对强度、再生骨料取代率、旧砂浆含量等因素对混凝土抗拉强度、弹性模量、应力—应变关系的影响。针对再生骨料混凝土实际运用抗拉性能变异性问题,文中也进一步运用蒙特卡洛方法进行了统计分析。本论文所得研究成果,为再生骨料的合理运用奠定了一定基础。

SCI杂志《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Materials》属于中科院一区TOP期刊、学校认定的A类期刊,当前影响因子为4.419。本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200810851678149 52008107)、广东基础与应用基础基金青年项目(2019A1515110481)、广东省普通高校创新团队项目(2019KCXTD013)、东莞市社科发展项目(2019507140574 )及广东省博士启动项目(2018A030310684 )等基金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