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郑愚教授团队研究成果发表于中科院二区期刊《Smart Materials and Structures》

2020/10/19 16:48:07人浏览

 

钢筋锈蚀导致钢筋混凝土结构性能劣化,增加了其维护成本,缩短了其使用寿命。纤维增强聚合物(FRP)筋因其具有高抗拉强度和耐腐蚀性而被广泛应用于混凝土结构中。但FRP筋混凝土受弯构件具有较大的挠度和较低的开裂后抗弯刚度。此外,采用传统的监测方法难以对FRP筋混凝土梁的抗弯刚度进行评估。本文提出了一种利用压电陶瓷传感器基于应力波传播技术的FRP筋混凝土梁抗弯刚度监测的新方法。结果表明,采用压电陶瓷传感器可以有效地评估FRP筋混凝土梁的抗弯刚度。

20209月,东莞理工学院郑愚教授团队和休斯顿大学宋钢兵教授合作在国际期刊《Smart Materials and Structures》上发表论文。《Smart Materials and Structures》期刊的影响因子为3.613。该成果以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和东莞理工学院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共同完成,联合培养博士生周玲珠同学为第一作者,郑愚教授和宋钢兵教授为通讯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