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全力以赴出发-环建学院举行2019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动员暨项目团队培训会

2019/05/10 09:57:26人浏览

为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动员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57日晚上7点,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在综合实验楼12K205举行2019年“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动员暨项目团队培训会。会议特别邀请了光大产业集团副总裁、中国青年创业板运营公司总经理林建强先生为团队做培训指导。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袁荫贞,指导老师吴晓伟、花开慧,学院创新创业工作联络人黄宇明,学校KAB协会学生干部、学院创新创业部学生干部及全体参赛项目团队负责人出席培训会。

首先是黄宇明老师对本次动员暨培训会做了简单议程介绍,并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政策文件和学校及学院相关比赛通知文件进行详细解读。随后,吴晓伟老师对大赛各项目及要求做详细说明,并就如何组建团队、挖掘创新创业项目、准备商业计划书及路演PPT撰写等方面分享个人经验及培训心得。接着由学校KAB协会陈梓涛同学向各团队负责人展示互联网+比赛网上报名流程及注意事项。

经过前面的介绍与指导,参会的项目团队负责人基本了解大赛情况及掌握相应参赛技巧等内容。为进一步加强各团队项目竞争力,在各项比赛中获得新突破,特邀嘉宾林建强总经理从科技创新项目选择、团队成员选择、商业计划书提升、投资人角度评审创业项目路演等多方面给予重点培训指导。近年来,林总多次参与国家、省市各类创新创业比赛评审评委工作,在比赛方面有相当权威;同时,他还是多个企业或项目的指导老师,具有丰富经验。林总精彩发言及分享令在场观众获益良多。

最后,袁荫贞老师做了总结性发言。她指出,正逢“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大浪潮,当代大学生应与时俱进,抓住机遇,学习及改变思维,积极投入参与到各类创新创业项目或比赛中,以此提升个人素质能力及有效规划未来职业生涯。同时,她代表学院感谢到场嘉宾及老师,感谢他们对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还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学习,认真传达培训会议精神,全院师生共同迈进新时代创新创业新进程,共创新成就。

会后,指导老师及团队负责人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互联网1.jpg

光大产业集团副总裁、中国青年创业板运营公司总经理林建强先生为团队做培训指导


initpintu_副本.jpg

学院领导老师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