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考研经验交流会暨考研动员大会

2018/05/24 12:56:55人浏览

/郑鸿晖

2018517日下午230,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在教学楼6E105举行了考研经验交流会暨考研动员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范洪波院长、院党总支书记李纠、院党总支副书记袁荫贞、东莞理工学院讲师潘兆东、暨南大学副研究员林怀俊、辅导员文锦枢、辅导员黄宇明以及各名党员和成功考研或即将考研的学生。

大会首先由范院长进行全体动员,对本届考研学子的努力和发挥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与赞扬,接下来由李纠书记致辞,主要宣读了各成功考研的考生的录取情况。随后,潘兆东讲师为大家推荐几所大学,强调要选择正确的院校和专业,不要好高骛远,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同时也要考虑学校地域对自己的影响。除此之外,潘讲师还为同学们讲解了学硕和专硕的区别。

为让各即将考研的同学更好地了解我校与暨南大学合作的考研项目,我院特请暨南大学副研究员林怀俊到场,介绍了暨大材料研究院的基本信息,展示了暨南大学优美的学习环境,还有许多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就业率高就业单位等,带领大家了解暨大材料研究院的招生情况。

随后,成功考上暨南大学材料系的郑静琪师姐为各位考生分享考研经验,强调身体是本钱,要保持良好的健康状况迎接考研,同时她也提到考研也是一种投资,各位对考研拿不定主意的同学不妨去尝试一下。

在沙龙分享环节中,各顺利考研的师兄师姐们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路程和经验,例如:英语的复习方法,如何跨专业考研,如何分配自己的时间等。最后,还与现场的各位同学进行互动,解决了同学们种种疑问。

大会最后,由袁书记致辞,她表示希望各位在场的同学要为考研而奋斗,要相信明天的我们定会感谢今天努力的自己。在颁奖仪式中,李纠书记和袁荫贞书记为考研成功的师兄师姐们颁发证书以及奖品。

本次大会意在向各位即将考研的学生给予适当的建议,并加以鼓舞与支持,让更多考生能更加沉着冷静,更加从容地应对挑战。同时,也体现了我院对考研学子的重视和支持,也是对我院考研工作顺利进行的一次赞扬和肯定,相信接下来我院考研情况会越来越好,考研工作也会开展得更加顺利。

IMG_00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