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团学骨干培训之参观东纵纪念馆

2016/09/25 13:52:51人浏览

9月24号上午,为了让学生们深入了解祖国的抗日历史,增强大学生的爱国情怀,我院党团学学生骨干培训班组织全体学员去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进行参观。


 


在参观纪念馆的前夕,全体学员也了解到,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是展示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历史的专题纪念馆。参观前,馆内的一名导游向全体学员示意欢迎。


 

    

导游向大家介绍东江纵队时,首先从东江纵队的抗日战争历史地位说起。导游说到,东江纵队对东莞、惠州和宝安一带的抗日战争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成功为根据地牵制并消灭了大批敌人。其次,导游向学员们一一讲解到纪念馆内的七个展览厅分别记载的历史故事与背景。在导游耐心的讲解中,学员们对这段抗战历史听得津津有味,有不懂的偶尔还会找导游询问相关的历史细节。


 


其中,纪念馆内有众多的抗日照片与历史文物。陈列主题是东江铁流,南粤锦旗,该主题客观、全面地反映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浴血奋战、夺取胜利的光辉历程。

参观完七个展览厅以后,导游也示意大家可以自由参观。学员们也认真的看着展览厅内的照片和文物介绍。随后大家一同参观了国防教育区,该区展示了战斗力、高射炮、放空导弹等。


 


通过此次东江纵队纪念馆的参观,学员们意识到,东江纵队在战火中铸造的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同时也是留给我们当代人的宝贵财富。我们在缅怀东江纵队历史功绩的同时,更要学习和发扬东江纵队的革命精神,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最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