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环保大家行

2014/05/17 17:57:49人浏览

为号召人人行动起来投身环保活动,5月15日,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于松山湖校区下沉广场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了第十届环保活动月之绿色环保DIY活动。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动手的平台。通过亲手制作,同学们可了解到许多在日常生活中被认为是废品的东西还大有用途。此举更可开拓同学们的创新思维,达到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

本次绿色环保展的活动内容包括手工香皂DIY、环保盆栽DIY、寝室门牌DIY、再生纸DIY。

活动从12:00一开始,便引得许多同学在摊位前驻足,听着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大家都跃跃欲试。

其中手工香皂DIY是最受同学们欢迎的。值得一提的是,香皂的水晶皂基由工作人员于实验室中用植物油、氢氧化钠等材料亲手制作。经过了皂基切块融化、加色素或香精、倒模、脱模这几个步骤,很快,一块块精致逸香的香皂便呈现在众人眼前。另一个令人耳目一新的是活动展览牌上的大树的绿叶子,那是先将废纸制成再生纸,再经过裁剪、染绿而成,最后这些绿叶子上是承载着同学们对环保活动的建议和祝福语被粘在展览墙上。当然其他摊位上的寝室门牌DIY、环保盆栽DIY也各具特色,纷纷获得同学们的支持。

整个活动历经5个多小时,最终圆满结束。希望借此活动能让绿色环保理念更深入人心。(黄凤梦/文)


亲手制作


活动现场


工作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