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孰是孰非?一辩即知

2013/11/18 19:08:45人浏览

1128日,环建学院开展了13新生班际辩论赛半决赛。不同辩题的两场比赛分别在教室53015307进行,环建学院辅导员陈泳源老师和13高材1班的助班许文昌前来观赛。

14:30,比赛正式开始。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是环建学院辩论队的1112级骨干,参加本次半决赛的班级是成功晋级的四个班。其中,高材1班与应化1班围绕辩题“面对当前的就业困难,考研是不是最好的出路?”进行了激烈的辩论,而高材2班和环境1班则以“教育是更依赖个体自身,还是更依赖群体?”展开了另一场撼动人心的较量。

有了上一场的辩论经验与多天的养精蓄锐、精心筹谋,辩手们的辩论水平有了显著的提高。辩手的妙语连珠、针锋相对,多次将辩论赛推向高潮,使之更为引人注目。在观众提问环节,辩手与观众再次展开激烈而精彩的博弈。观众提问过后,评委对双方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辩手们的进步,但也指出了不足之处,使辩手受益匪浅。

最后,主持人宣布半决赛结果,高材2班与应化1 班完胜,而获得本次的最佳辩手的是应化1班罗永华和环境2班许霖文,高材1班赵江伟及高材2班陈书林则获得本次的最佳风采奖。在此,祝贺获胜的两个班及获奖的四位同学,期待他们在总决赛中的精彩表现。(黄凤梦/文)


立论陈词


争锋相对


观众积极提问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