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环建学院开展2019级研究生安全教育与学术道德讲座

2019/11/18 11:10:24人浏览

 

校园安全无小事,学术道德很重要。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营造良好学院研究生学术氛围,20191111日下午,学院邱永福教授于教学楼6A -505教室开展学院2019级环境工程专业研究生安全教育与学术道德讲座。

会议伊始,邱永福教授强调了学术道德的十点注意事项,接着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以及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工作相关通知和会议精神,并对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原因进行剖析,从落实责任、明确责任、建章立制、完善制度、加大宣传、防范未然、措施得力、消除隐患等八个方面对本实验室管理现状进行说明,进一步介绍了实验室在试剂使用与储存、实验室安全操作规程、用水用电安全、实验废物废液收集、安全防护设备和应急设施等方面的知识与安全保障制度,邱永福教授强调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安全无小事,任何一个环节出现安全隐患,都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希望同学们严于律己,时刻保持高度警惕。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都能引起足够的重视,心中绷紧安全实验、规范行为的这根弦,将实验安全落实到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