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环建学院疫情期间研究生工作开展情况

2020/03/31 22:57:03人浏览


1.通知导师通过微信或者电话了解研究生在疫情期间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有困难及时报告学院,并及时提供帮助。定时在线指导学生看文献,讨论研究方向,指导学生写文献综述,教学生使用研究软件等,让学生提前进入课题研究的状态,不因疫情而使研究进展和研究生培养质量受到影响。

 

2.对即将毕业的联合培养研究生,规范地进行毕业论文写作指导,定时讨论,保证研究生能顺利毕业并保证较好的培养质量。

 

3.积极准备开展研究生在线教学,322日前分配优学院平台的账号,并建立企业微信班级群,323日邀请环建学院副院长孙璨博士进行在线教学培训,45日之前将完成试用,46日正式上课。

 

4.积极准备2020级研究生的招生宣传和复试工作:从221日开始开展研究生复试调剂公告的宣传工作,并于223日起建立莞工环建学院2020招生咨询QQ群,安排专职老师为意向调剂考生解答疑问;319日至24日,安排老师全天候在qq群上按省份区域,分别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和接受咨询;复试准备工作也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在研究生处的指导下,学院已成立复试笔试命题小组,目前正等待研究生处的保密出卷安排。

 

5.协助考研的本科生准备复试:环建学院共有135个学生参与考研,参考往年国家线过线人数是68人。学院考研势态保持往年良好势头,目前我们做了以下工作:1.按照专业划分考研复试辅导群,组织系主任、专业教师指导考研复试线上辅导;2.联系优秀校友线上分享考研经验;3.联系信誉好的专业考研辅导机构给予线上指导;4.关注疫情防控期间考研学生心理状态,及时给予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