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举行硕士导师培训会

2022/12/14 15:18:46人浏览

2022年12月8日下午,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12K205举行硕士导师培训会。环建学院副院长邱永福、研究生处宋雪晶博士和尹建明老师,以及资源与环境、土木与水利专硕和土木工程学硕学位点共60余名指导老师参加此次培训会。

首先,邱永福副院长总结了今年以来资源与环境专硕学位点的有关工作,包括顺利完成了19级环境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的毕业工作、20级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报告以及21级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等,并对学期末研究生教育工作以及2023年学院三个学位点的相关工作做了部署。

接下来,研究生处宋雪晶博士围绕学硕点和专硕点的研究生培养、研究生管理制度、硕士生导师资格以及专业实践培养等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各个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提出导师要做研究生的良师益友,强化育人的理念,树立自我成长、共同成长的理念,严把质量关,共同实现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最后,参会硕士导师和研究生处两位老师就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培训动员会获得了很好的效果。通过本次培训,各学位点研究生导师进一步熟悉了研究生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要求,增强了导师的责任意识和德政导师意识,为培养优秀工科研究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彭若斯         一审:胡胜         二审:邱永福         终审:诸小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