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招生工作  >>  招生工作  >>  招生动态

我院新增的环境科学本科专业获批

2020/03/08 14:36:02人浏览

教育部3月3日发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院申报的环境科学专业成功通过教育部备案。

我院新增环境科学专业依托于环境工程学科与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环境工程学科现有广东省废水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高校化工清洁生产与绿色化学品工程技术开发中心等4个省级工程中心,以及东莞市环境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东莞市大气复合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等6个市级重点实验室;材料/环境基础实验室2个,环境工程实验室5个。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名、广东省高等学校珠江学者特聘教授1名、珠江青年学者1名及广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名。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汇聚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志峰教授、郝吉明教授与多名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珠江学者等卓越的科技领军和创新人才,形成了具有国际视野和竞争力的研发团队。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以工业污水处理与资源化、水体环境污染控制与生态修复、土壤污染控制与修复、流域生态安全综合调控为主要研发方向。

环境科学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环境科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接受应用研究和环境管理的基本训练,掌握环境监测与环境质量评价的方法以及进行环境规划与管理的基本技能。 学生毕业后,少部分人可进入研究生层次继续深造,大多数人可进入环保、化工、冶金、能源、交通、轻工、医药、农业、军工等行业从事环境科学研究、环境监测、评价、管理和规划等工作。我院新增环境科学专业将为东莞市、广东省乃至全国输送优秀的环境科学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