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同济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薛伟辰和浙江大学项贻强教授来我院做学术交流

2019/12/02 09:19:46人浏览

 

         2019年11月15和19日,为加强我院土木工程重点学科建设,增强与国内知名学者联系,应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郑愚教授的邀请,同济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薛伟辰和浙江大学项贻强教授来校做学术交流。

 

20191115日,在学院会议室12K205,薛伟辰教授做了题为《FRP筋混凝土结构研究与应用的一些进展》的学术报告,内容主要回顾其团队长期以来在FRP混凝土结构中的一系列研究成果,尤其系统地介绍由其编制的相关规范内容,着重强调研究要聚焦于实际工程需求,报告结束后与现场的老师和研究生就基金申报和研究方向等问题做了广泛的交流。

 

2019年11月19日,在建筑系会议室12G401,项贻强教授做了题为《桥梁结构的检测评估与损伤识别》的学术报告,报告系统介绍桥梁结构检测评估与损伤识别的发展历史、检测手段和数学方法,并介绍其团队在该领域多年来的研究成果与实践情况,指出目前桥梁健康监测与损伤评估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的研究方向与在座的师生进行热切地交流。

 

两位教授的报告均内容详实,语言生动,富有较强的感染力和亲切感通过这两次报告,相关老师和研究生均收获良多,两位教授都对我校土木工程的学科建设表示肯定,并给出宝贵的参考意见,对我院土木学科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