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土木工程学科研究团队近期积极开展学术交流

2019/12/02 09:21:58人浏览

 

     近期,我校土木工程学科两个校级重点科研团队受邀参加多个国际、国内重要学术会议并做报告,各团队累计派出参会人员超过20人次,同国内外学科领域同行学者开展了广泛的学术交流活动。

 

土木工程学科重点科研团队受邀参加学术会议

 

11月22日,校级重点科研团队“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生命线工程结构安全与减灾创新研究团队”负责人马宏伟教授在第八届全国结构抗振控制与健康监测学术会议上受邀做“基于少量传感器的桥梁安全监测方法与实践”的大会主题报告。

 

马宏伟教授受邀做报告

 

11月期间,校级重点科研团队“高性能低能耗建筑材料及结构应用创新研究团队”负责人郑愚教授先后带领团队成员受邀参加2019年纤维混凝土学术论坛、The Firs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Basalt Fibers and Composites及第四届中国国际复合材料科技大会等学术会议,并分别做大会报告及邀请报告。

 

郑愚教授受邀做报告

 

同时,团队近期还邀请同济大学“长江学者”薛伟辰教授、浙江大学项贻强教授等多位国内著名学者来校参访交流,学者专家在对我校土木工程学科发展势头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对青年博士成长和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