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青春正可为,建功新时代——环建学院多举措扎实推进2020届毕业生工作

2019/12/27 18:09:00人浏览

 

 

为进一步落实广东省教育厅以及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相关精神,扎实有效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环建学院以“青春正可为,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精准谋划,周密部署,多举措积极推进2020届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开展。

党政重视,专题研究

2019年9月,环建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分管年级辅导员列席会议。会上,年级辅导员专门汇报2020届学生“两本账”——“学业账”和“就业账”,针对毕业生存在的问题例如考研报名情况、挂科人数、挂科集中科目、专业历年就业困难问题进行了详细地梳理,分析了原因。党政领导面对学院毕业生当前的就业形势,提出了要转变观念、加强学生的分类指导、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等意见和建议。

 

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听取2020届毕业生工作汇报

师生联动,共同谋划  

针对毕业班学生存在的挂科问题,学院教学副院长专门召开课程导师、毕业班班主任、挂科学生联动工作会议。会上,学院教学副院长孙璨详细概括了学院毕业生目前挂科情况,课程导师详细分析了毕业班同学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挂科同学就学业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老师进行了交流发言;孙璨副院长强调,毕业班同学学业复习要有准备、有信心,毕业班主任和课程导师要做好学业帮扶和同学们的思想工作,在推进毕业班学生扎实掌握专业知识、顺利毕业方面积极作为。

 

学院召开毕业班挂科学生工作会议

 

重视考研,温情关怀

学院对考研工作高度重视,和东莞市鹏万里研途考研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从书籍赠送、名师网课、考研押题等方面为学院考研学生送福利。另外,学生考研前夕,学院郑愚院长等领导到学院考研室为考研学生加油鼓劲,学院还定制专门文具包为考研学生加油,一系列的温情举措让考研学生感受到学院的人文关怀。

 

学院对考研学生推出温情关怀

分类指导,提高质量

针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方面,本学年学院在就业指导课上创新做法,针对不同专业邀请企业负责人进校就职业生涯发展以及行业形势分析进行授课。学院分别邀请了东莞市轨道一号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永芳高级工程师、广东华科大建筑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梁冬副教授、东莞市润阳联合智造有限公司王春才执行总经理、福建世新工程营造有限公司工程管理中心总监黄俊平、广东大邦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红伟、东莞市场调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永佳校友等行业专家分别为毕业生授课。和行业专家的面对面交流加深了毕业生对行业发展的了解,有力促进了毕业生的就业预期。

 

学院聘请行业专家进校为毕业班学生授就业指导课

搭建平台,促进交流

2020届就业招聘工作,学院积极邀请用人单位到学院进行宣讲与招聘,为学生搭建了就业平台。本学年,学院以专业化、协会化、规模化、定期化思路,分别与东莞市新材料行业协会、顺德工程管理协会合作,对不同专业采取每月一期的小规模专场招聘会,邀请了中国水利水电第七工程局、中铁大桥二十五局、广州越秀集团、东实新能源集团等招聘单位进校招聘,并鼓励学生积极应聘,参与企业对学院毕业生的专业素质均给予充分的认可,对学院组织工作给予高度的评价。

 

学院举办专场招聘会

环建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的就业工作,专业人才的培养是关乎学院发展的大事,学院将从各个层面加强对学生的培养,并通过学生学业规划、职业规划、专业考研、校友联络等继续推进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