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son
当前位置: 门户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庆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 ---机关第四党支部与环建学院建筑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组织生活会

2020/07/17 15:27:49人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达对党的忠诚与热爱,同时向抗疫优秀典型学习,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715日下午,机关第四党支部和环建学院建筑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为“庆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结对共建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环建学院党委书记李纠主持。机关第四党支部党员、建筑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党员,环建学院部分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关心毕业生成长成才

会议伊始,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的第一议题学习。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黄宇明老师受邀作主题发言,以《青年向上,国家向前!》为题,与参会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黄宇明从思想引领、学业指导和就业导向三方面谈全面加强新时代大学生思想引领,引导函件学院毕业生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讲抗疫故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上,机关第四党支部党员、人力资源处张敏副处长分享抗疫故事《忠于职守,勇于担当——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党员风采》,建筑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党员、环建学院孙璨副院长分享抗疫故事《应对疫情,把握契机,主动求变,打造教学模式新常态》,机关第四党支部党员、人力资源处袁国彬老师分享抗疫故事《抗疫七天记》。张敏、孙璨、袁国彬三位同志被学校评为抗疫优秀共产党员。他们围绕学校的抗疫工作以及自己的亲力亲为,用朴实的语言给大家讲述了许多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在抗疫工作中,他们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精准摸清每个师生的动向和健康状况,为“停课不停学”主动谋划、创造性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行动诠释知行合。

 



 










 


 

 



 

悟初心使命,传承接力育新人






                   

会上,从教37年、有着24年党龄的老党员刘洪涛老师结合其教书育人生涯谈对初心使命的感悟,青年教师党员、环建学院教工支部书记丁其乐表示要向刘洪涛老师学习,不忘育人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建设者。


 

在老党员刘洪涛老师领誓下,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表达了党员同志立德树人的拳拳之心。

 

最后,在组织生活会上为老党员刘洪涛老师举行一个简短而又温馨的荣休仪式。